會英文不稀奇!調查發現「企業更愛員工會講越文+泰文」 原因曝光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會英文不稀奇!調查發現「企業更愛員工會講越文+泰文」 原因曝光

企業更愛會講英文、泰文的員工

▲近年企業更愛會講泰文、越文的員工。(示意圖/123RF)

104人力銀行首度公布《職場學習白皮書》,並發現幾項表現「特別容易被企業青睞」,包括擁有證照、會講越文泰文等,都是新的趨勢。

104人力銀行表示,有超過5成的受訪者在這一年擁有學習行為,年齡集中在30-54歲。從年齡層來看,占比為40-54歲的中生代和中高齡占44.7%最高,再來就是30-39歲占29.6%。

另外,現在正是所謂的「大缺工時代」,為了增加更多證照,受訪者會透過搜尋免費資源、線上學習平台及參加實體講座等方式幫助自己。

在語言學習方面,企業徵才職務最重視的前大5大外語為英文、日文、越文、韓文、泰文,其中越文增加9.1%、泰文增加21.2%,和新南向政策有一定的關係。

除了考取證照、學習語言,受訪者為了「生活平衡」也做出不少變化,如有3成訪問者會進行理財投資、健康營養、運動健身等學習。除了專業技能之外的學習趨勢,男性也越來越願意花時間、花錢學習甜點烹飪、花藝課程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