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苦苓影射代筆出書!吳淡如怒槓舊友 釣出文壇大咖「曝她私下面」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遭苦苓影射代筆出書!吳淡如怒槓舊友 釣出文壇大咖「曝她私下面」

暢銷作家苦苓和吳淡向來交情不錯,未料苦苓日前暗指某位女作家經常請人代筆,隨後吳淡如竟「對號入座」稱,「只能幫忙人品好的人」,雙方隔空互槓多日,引起外界關注。對此,文壇大咖李昂也跳出來緩頰,發文力挺吳淡如是個豪氣且有才華的女人。
 

▲ 苦苓與吳淡如因代筆一事撕破臉。(圖/翻攝自 臉書/王裕仁吳淡如
 
李昂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是要蹭什麼人的熱度,但實在要說一下吳淡如」,並大讚對方聰明、努力、心比天高,「自己從宜蘭來讀北一女、台大,有著大姐大的派頭,我雖然比她大很多歲,但每次跟她在一起,都覺得是被照顧到」。李昂也分享,多年前兩人曾一同到南極旅行,「她是一個值得來做朋友的人,她老笑我不懂得經營錢財,我則非常稱讚她的成就,她剛到京都買了一個房子,我就跟她開口要去租一個月,結果這個大姐頭不收房租,連水電費都不要我付,而且還稱讚我去住了一個月,比別人去住一個禮拜花的水電費還少」。
 

▲ 李昂發文分享她眼中的吳淡如。(圖/翻攝自 臉書/李昂
 
李昂直言,吳淡如是個豪氣、有才華、不服輸的女人,造就了她的多樣成就,根本不可能找人代筆,「苦苓也說,他講的不是她,所以這件事也就圓滿結束」。
 

▲ 苦苓發文回嗆。(圖/翻攝自 臉書/王裕仁
 
對此,疑似同樣曾到吳淡如的家中住過一陣子的苦苓在臉書發文回嗆,「拍謝李昂姐,應該是我們去借住的時候每天煮兩餐,水電費用得太多了,才讓『不夠社會化』的妳得到那麼詭異的讚美,後來不知好歹再去借,人家説已經改做民宿了」,火藥味十足。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