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曾捐55%肝救父!恩師林秋離不敵病魔 林俊傑悲痛發聲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兒子曾捐55%肝救父!恩師林秋離不敵病魔 林俊傑悲痛發聲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曾任台灣海蝶音樂董事長,在新加坡挖掘阿杜、林俊傑入行,並擔任過林俊傑〈曹操〉、〈不為誰而作的歌〉等歌曲填詞人,也幫張惠妹、阿杜填過詞。然而近日卻傳出病危入住加護病房,即使兒子捐出55%肝臟救父仍不敵病魔,妻子熊美玲今(12日)證實丈夫離世,享壽62歲。

▲圖/翻攝自林秋離兒子臉書

林秋離日前因健康亮紅燈,入院動刀接受大兒子的捐肝手術,時程歷經14小時,當時熊美玲發文透露消息,希望外界幫忙一同集氣,「秋離老師還在加護病房奮戰,請求朋友們一起為老師禱告」。手術結束後,林秋離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在此之前,他已經飽受肝病所苦8、9年。

沒想到事隔10天,熊美玲更新臉書公布丈夫病逝消息,寫道:「秋離老師昨(11日)下午,離開我們了,感恩這段時間每位朋友祝福銘感于心。」令各界相當震驚,紛紛留言表達哀悼,「熊老師節哀」、「請節哀!自已身體要保重。」、「沉痛地為秋離老師的離世默哀,祝願秋離一路好走!! 美玲老師敬請節哀順變,多保重自己身體。」

林秋離的兒子林雨果也在今發文透露父親具體離世時間為11日16點49分,他在妻子兒女環繞之下安詳離開,「我爸爸一生浪漫灑脫,行事秉持自我風格,造就了他影響超過三代人的音樂作品,和他在我們家人心中永遠存在的頑童形象。」林雨果寫道:「放下兩年來的病痛與壓力,他終於能夠瀟灑離開,是他,是我們,也是所有期盼他平安順遂的朋友們最大的回報。」

而根據《ETtoday》報導,林俊傑聽聞恩師離世,首度難過發聲表示:「很痛心、很不捨,音樂界失去了一位傳奇作詞人,而我失去了這位發掘我、一直很疼我的林秋離老師。」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