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到領獎!影后「罹癌猝逝」享壽85歲 女兒哭了:大家不會忘了她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撐不到領獎!影后「罹癌猝逝」享壽85歲 女兒哭了:大家不會忘了她

資深女演員劉引商今年5月才證實去年罹患淋巴癌2期,結果最終在今年9月14日、也就是隔離解除前一天於睡夢中辭世,享壽85歲,而她生前最後一部擔綱主要角色的電視劇大愛劇場《你好,我是誰》與日前榮獲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AAA)最佳女配角的殊榮,由女兒蕭幼華及孫女上台代為領獎,女兒代領時也哽咽道:「相信大家不會忘了她!」

▲劉引商今年9月於睡夢中辭世,享壽85歲。(圖/翻攝臉書/看見大愛

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8日在新加坡讚美禮堂(Chijmes Hall)舉行頒獎典禮,劉引商憑著大愛劇場《你好,我是誰》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得獎名單公佈同時,現場畫面播放了劉引商的照片,讓觀眾全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而蕭幼華代領獎時則以英文致詞表示:「母親在表演藝術奉獻超過60年,忠於表演的熱情鼓舞了許多後生晚輩,她是一名偉大的演員、也是一位慈祥母親」,感人肺腑的致詞也令台下觀眾熱淚盈眶。

▲劉引商憑著大愛劇場《你好,我是誰》奪得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最佳女配角獎。(圖/翻攝臉書/看見大愛

蕭幼華緊接著用中文致詞,感謝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將最佳女配角獎項頒給母親,緊接著感謝該劇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及大愛電視,更不忘提及並感謝劇中的真實人物曹汶龍醫師,以及扮演曹醫師的演員寇世勳、導演鄧安寧以及劇組團隊,讓劉引商得以更加傳神地演繹出曹奶奶的角色。

▲劉引商的女兒蕭幼華(右)及孫女上台代為領獎。(圖/翻攝臉書/藍祖蔚

蕭幼華會後接著分享,她這一趟旅程就是為了母親而來,並同時將母親的照片一起帶出門,表示對方此生淡泊名利、從不在意得獎與否,更回憶引用其常講的一句話:「得獎有時候是要運氣跟緣分。」最後,蕭幼華把獎座獻給天上的媽媽,「雖然對媽媽來說這個獎項來得有點遲,但對我們家人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慰藉。」

▲劉引商的獎盃與照片。(圖/翻攝臉書/藍祖蔚

劉引商在《你好,我是誰》劇中,飾演真實人物曹汶龍醫師患有失智症的母親曹奶奶,完美詮釋出失智症患者的一舉一動,甚至更演出返樸歸真的性格,讓她在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一舉獲得最佳女配角,並同時入圍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此外,劉引商在大愛電視還有一齣待播劇《搜尋者》預計明年播出,劇中飾演獨居長者,屆時會讓觀眾再次欣賞回味她的精湛演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09: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