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德雲社」郭德綱恩師!相聲藝術家楊志剛辭世 享壽83歲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曾是「德雲社」郭德綱恩師!相聲藝術家楊志剛辭世 享壽83歲

中國知名相聲演員楊志剛是「德雲社」創辦人郭德綱的啟蒙師父,在相聲界桃李滿天下,演藝地位極高,今(9日)卻驚傳離世消息,享年83歲,死訊震驚各界。他的徒子徒孫們悲痛不已,紛紛表示哀悼。

▲圖/翻攝自微博/青曲社景寧

相聲演員景寧9日凌晨發文表示,楊志剛已在8日晚間10點半於天津離世,令他悲痛萬分,他發文回憶第一次和師爺見面時,自己買了一箱葡萄作為見面禮,楊志剛卻因為患有糖尿病婉拒,師奶為此還碎念了一下,「人孩子好心給你買點兒東西,他又不知道,你說這幹嘛。」

相聲演員在台上的演出風趣幽默,但景寧和師爺相處了一段日子以後發現他私下十分嚴肅,看起來彷彿不像一位相聲演員,但也是這樣的嚴謹態度,讓楊志剛執教時始終堅持毫無保留又認真的傳授經驗,「在生活中,他就像一個嚴父,在藝術上他是一個嚴師。」

楊志剛創作的許多相聲和小品,多數以描述天津地域發展過程為主,記錄各時期發展的社會現象和小人物生活,其中《路子野》、《巧謀利》、《酒後吐真言》以及小品《桃紅柳綠》、《搶鏡頭》、《恩愛變奏曲》等作品多次獲得大獎。楊志剛雖是郭德綱的相聲啟蒙老師,但2人後來關係決裂,甚至對簿公堂。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