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琳狄翁患罕見「僵硬人症候群」!現身淚訴:連走路都困難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席琳狄翁患罕見「僵硬人症候群」!現身淚訴:連走路都困難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日前公開一段長約5分鐘的錄像,自曝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痙攣症狀嚴重影響她的生活,不僅無法正常唱歌,連走路都很困難,只好忍痛宣布取消明年2月的歐洲巡迴演唱行程,恐延期至2024年,令粉絲十分錯愕。
 

▲ 席琳狄翁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圖/翻攝自 臉書/Céline Dion

席琳狄翁在臉書發布一支影片,親自現身表示,「好久不見,很抱歉這麼久才跟大家見面,我很想念大家,等不及要上台跟大家見面交流,然而我的身體健康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這些難關對我來說,真的很難跨過去」。她透露,自己被診斷出一種稱為「僵硬人症候群」的罕見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導致她經常出現痙攣症狀,嚴重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有時候連走路都很困難,甚至不能以習慣的方式使用聲帶,像以前一樣唱歌」。
 

▲ 席琳狄翁忍痛宣布延後明年2月的歐洲巡迴演唱行程。(圖/翻攝自 臉書/Céline Dion

席琳狄翁坦言,治療團隊一直從旁給予她支持,而她每天都很醫療團隊一起努力改善情況,希望可以把健康找回來,讓她有機會再次站上舞台開唱,「我只知道一件事,『唱歌』是我這一輩子都要堅持的事,也是我此生摯愛的事」,最後她也向歌迷喊話,「照顧好自己,我愛你們,也非常希望能盡快再次見到你們」。
 
根據台大醫院神經部網站介紹,「僵硬人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多在成年後發病,主要症狀為軀幹及近端肢體僵硬、緊縮,尤其好發於腹部與下背部的肌肉,所以部分患者可能會將初期症狀當作太緊張或一般下背痛處理,但如果肢體也出現僵硬,行走、活動都會受限。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