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車上熱線!台中司機怒吼「嘎哇落車!Get Out!」網反應兩極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外籍男車上熱線!台中司機怒吼「嘎哇落車!Get Out!」網反應兩極

台中中鹿客運上驚傳司機與外籍乘客發生糾紛事件,本月5日晚間10時許一名印度籍男子在豐原豐勢明興街口搭乘中鹿客運812號公車,上車時持手機講電話,司機依規請乘客降低音量,但疑因語言不通,不斷對著乘客大喊「嘎哇下車!Get out!」,印度籍男子則因不解不斷詢問緣由「Why?」並尋求報警,最終司機繼續行駛,印度籍男子則在后里站和僅剩的最後一名乘客一併下車。司機破口大罵的影片在網上曝光後掀起熱議,引兩派網友論戰。

 

▲台中中鹿客運傳出一名印度籍男子因在公車上講電話遭司機趕下車。(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該名印度籍男子的台灣友人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分享事發經過,他表示,印度友人因有緊急公事才會接聽電話,但考量到當時環境與實踐段,有盡量降低音量講話,維護其他乘客權益,友人在文中提及「司機卻在某個停紅燈處對他大聲咆哮,這是在無預警、未有任何提醒之下所做的,司機也隨即在下一站停車時大聲地『請』我朋友下車。」

從該名印度籍男子拍下的影片可見,事發當時公車上大約還有5、6名乘客,只見司機揮著手用雙語激動大喊,「你給我下車!下車!下車啦!Get out!You get out!」印度籍男子則納悶回說:「I want to call the police!Why?Why get out?(我要叫警察,為什麼要我下車)。」司機回說「車上不能講電話啦!」,整段爭執持續了至少3分鐘以上。

友人透露,印度籍男子在過程中也有打移民署外籍人士諮詢熱線,相關人員建議他改報警,司機才繼續行駛,但前後三度停靠在路邊請他下車,「期中我朋友也有尋求其他乘客的協助(翻譯、解釋等),同時也向司機說明若有需要可以請警察機關來協助處理。」友人說,該名印度籍男子在台灣生活9年,是第一次遭到如此令人不安、貶低個人自尊的事情,「做為他的好朋友,我也感到十分難過和憤怒。」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各持己見,就有網友認為「只是講電話而已,應該不至於會被司機趕吧,應該有其他原因吧」、「司機固然失控,但是我也從來沒看過誰因為講手機,因此被趕下公車的」、「事出必有因,不過在台灣9年,說不懂中文要司機說英文。有點牽強了」、「以我對台灣人的了解,車上的人都沒意見,就是表示認可司機的行為,也就是你朋友真的造成困擾了」。

但也有網友不滿司機的作為表示 ,「我還真不知道公車上不能講電話」、「司機情緒控管出了問題」、「司機怎麼這麼兇?如果是我,我不能接受這種態度」、「有聽到司機說車上不能講電話,但為什麼?是司機自己的規定嗎?」,還有部分網友保持中立表示 「單方面說詞,讓子彈飛一下」、「沒看的前面影像,沒人知道在司機發飆前是發生什麼事」、「我比較相信公車內的監視器」、「坐等客運公司說法」。

對此,中鹿客運回應,該名司機返回公司後主動向公司通報此事,經檢視監視器發現,該名印度籍男子上車前就已經在講電話上車入座後仍持續通話,且音量較為大聲,司機依照規定需要請乘客降低音量,並非在停等紅燈時開車門,是在停靠站時開車門了;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鹿客運副理卞興強表示,該名司機資歷2年多,平時表現都非常正常,當下情緒過於激動,已與司機溝通,不會進行懲處,但會加強教育訓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09: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