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涉黑!百萬網紅「圍堵硬拍」遭逮捕 警依《恐嚇危安》移送北檢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不只涉黑!百萬網紅「圍堵硬拍」遭逮捕 警依《恐嚇危安》移送北檢

陳姓網紅「烏鴉」爭議不斷,10月28日遭李姓網紅「蘭小明」指控,在大安路上率眾對他圍堵硬拍,完全不顧他強烈抗拒,甚至阻攔他離去,事後還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頻道,令他相當不滿。對此,台北市大安警方昨(7)日南下台中循線逮捕烏鴉,詢後依妨害自由、恐嚇危安等罪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烏鴉爭議不斷。(圖/翻攝自IG/烏鴉DoKa

警方調查指出,今年4月間烏鴉在YouTube頻道踢爆彰化某海鮮直播公司賣假鍋,遭李姓業者出面否認,隨後蘭小明在直播上公開力挺李姓業者,並與烏鴉隔空互嗆,因而種下導火線。今年6月9日中午12時,烏鴉帶著拍攝團隊共5人,現身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35巷、大安路1段路口攔下蘭小明,在未經對方的同意下強行拍攝影片,甚至將該影片上傳至YouTube頻道,導致蘭小明心生畏懼,認為烏鴉挑釁並阻擾其自由行動,憤而報警處理。

▲烏鴉上傳圍堵硬拍蘭小明的畫面。(圖/YouTube/烏鴉DoKa TV

大安分局受理報案後,火速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相關影像鎖定現場犯嫌身分,發現烏鴉今年8月間對外自稱竹聯幫仁堂成員,以花錢消災保平安為由,向彰化某海鮮直播公司恐嚇取財500萬元,甚至在2年多前參加某公開活動場合時,利用網紅身分當作掩護,與時任信義分局長范織坤合照,企圖營造出他與警界高層關係良好的假象,結果該合照卻遭與他敵對的社群網站惡意剪輯成「警黑一家親」的惡搞影片。

由於烏鴉涉及恐嚇取財案件,加上網友看到烏鴉和范織坤的合照,不禁質疑警方與黑道掛勾,如今烏鴉又在大安區當街堵人,讓現任大安警分局長范織坤怒批,無法容忍黑幫分子僅拿一張活動照片來大做文章汙衊警察聲譽,而專案小組認為,烏鴉涉嫌藉由網路互戰糾紛,直播號召、教唆、糾眾犯罪,危害社會治安行為重大,有積極查緝到案必要,因此於昨(7)日南下台中將烏鴉逮捕到案,詢後依妨害自由、恐嚇危安等罪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烏鴉及幕後一干人等是否還涉及組織犯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7: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