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鬆綁「恐壓垮醫療量能」!王必勝籲:4類國人考慮返台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防疫鬆綁「恐壓垮醫療量能」!王必勝籲:4類國人考慮返台

中國日前大幅放寬防疫力道,改祭出「新十條」新原則,甚至取消了PCR、健康碼、行動限制等政策,但根據研究指出,中國在疫苗接種率不足、抗病度藥物不足之下貿然解除清零,死亡率可能達百萬病例以上,恐壓垮醫療量能。衛福部長王必勝呼籲在中四大類國人務必返台打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自然醫學》今年5月曾刊出中國和美國科學家的研究指,中國若貿然放寬防疫政策,死亡病例恐達150萬;加護病床需求量大約會比現況爆增15倍,巔峰時期可能需要110萬床,但實際能提供的只有6萬,屆時可能產生醫療排擠問題,再度爆發一波疫情。

王必勝表示,雖然從目前中國官方公布的確診數字明顯下降,但評估可能是因為當地的許多PCR站、核酸亭才剛裁撤,加上快篩供給、通報系統狀況不明,因此可能造成數字不升反降,但這可能是短期情形,依目前世界各地已知狀況來看,各國經歷第一波疫情時都會有一段混亂期,最直觀的就是醫療量能可能出現排擠現象。

王必勝呼籲若有人在中國的國人,未來2、3年內家中有高齡長者、本身有嚴重疾病、未完整幾種疫苗,或家有幼兒者,可考慮返台接種疫苗,或是回到國內就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6: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