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少40萬還扛加班!台積電赴美員工爆「福利大小眼」:麥當勞打工比較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錢少40萬還扛加班!台積電赴美員工爆「福利大小眼」:麥當勞打工比較賺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首批外派500名台籍員工前往助陣,不過有外派員工爆料,台美員工福利竟出現「大小眼」情況,與美國員工相比,台籍員工的搬家津貼少了40萬、緩衝假少了7天,卻要一肩扛下輪班、加班等責任,且加班費還是比照台灣計算方式,這讓員工忍不住自嘲:「下班後去麥當勞打工,說不定還比較賺!」

▲台積電被爆出台美員工福利大小眼。(示意圖/ENews)

根據《東森財經新聞》報導,有台積電赴美工程師坦言,雖然基本底薪有所調漲,但分紅不變,加上薪資主要以台幣兌美金入帳,因此隨著匯率浮動,薪資也會跟著變少,即使有租車、租房等補助津貼,生活壓力還是很大,只能盡量壓低生活成本,減少不必要的花費。

此外,外派員工眷屬在接受《民視新聞》獨家專訪時抱怨,指稱美籍員工搬家津貼最多可領2萬美金(約新台幣61.3萬元),但台籍員工最多只領到7千美金(約新台幣21.45萬元),這讓他們不禁疑惑:「我們是從台灣搬去,但他們最遠也是美國搬到美國」。

此外,外派員工眷屬也透露:「美國人每天都不加班,公司說現階段配合台灣上班時間,加班費比照台灣計算方式,很多同事之間就開玩笑說,我們下班後去麥當勞打工的錢,可能還比在台積電打工高。」

網路上一名自稱台積電員工則爆料,台美員工福利待遇差異大,台籍員工的緩衝假只有14天,美籍員工卻有21天,且原先公司已告知不用輪班,後來又因為美籍員工不輪班,導致台籍員工要一肩扛起,實在是很不公平,引發許多赴美工程師的強烈反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