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遭圍裙綁住!人妻「想脫」竟要請示婆婆:這是夫家天條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新婚遭圍裙綁住!人妻「想脫」竟要請示婆婆:這是夫家天條

對不少女性而言,婚後不僅要扮演一個好妻子、好媽媽,同時還得努力做一個「好媳婦」實屬不易,其中一名人妻近日表示,她在嫁進婆家第一天早上5點半就被迫下廚房,婆婆還強行把一件長袖圍裙套她身上並在背後打結,命令她一整天不准隨便脫下來,直到晚上「請示」婆婆後才能脫下,讓她苦嘆:「畢竟天條只有一條,在家裡婆婆說了算」,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熱議。

▲一名人妻表示脫圍裙前竟要先請示婆婆。(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社團發文透露,她在嫁進婆家第一天早上5點半就被迫下廚房,當時婆婆已擺著臭臉站在廚房裡等待,喝令她雙手平舉、轉身,然後把一件碎花長袖圍裙套在她身上,甚至還在她背後打結、要求不准隨便脫下來,即使有客人來或到附近買東西也必須穿著,「畢竟這是她覺得媳婦該有的形象,從第一天開始,就給我直接貼上標籤。」

原PO無奈表示,婆婆用非常差的口氣教她準備全家人做早餐,且過程中還不能發問,若有做不好的地方,婆婆就會不停碎念,隨後送走要上班的老公、2位小姑、要上學的姪子等人,婆婆就帶著她把整個家繞一遍,交代該如何打理、有哪些規矩,以及家人的習慣,讓剛來到這個新環境的原PO無從適應。

雖然婆婆強調自己不會害媳婦,「一切都是為我好,自己家人,不要跟她計較」,但原PO卻驚恐直言:「當下被婆婆這樣的震懾,整個都茫了,兩手只能交疊在小腹前面一直搓,很緊張,深怕記不住她們家的規矩而慘遭責備。」

直到晚上忙完所有家務事後,原PO才卑微地請示婆婆,這時婆婆露出一抹得意但不屑的微笑,緩緩地給原PO身上圍裙鬆綁,令她害怕直喊:「這整個圍裙穿脫與繫帶的儀式,其實就是為了彰顯她對我這媳婦的全盤支配,早上把我整個人用長袖圍裙全身套好套滿,牢牢拴住,到了晚上操勞結束,經過我主動請示,讓她對我一整天表的現滿意了,再親手替我鬆開圍裙繫帶,放我自由。」

原PO感嘆,無論自己多麼努力,卻仍經常被婆婆責備,「畢竟天條只有一條,在家裡婆婆說了算,媳婦要絕對服從所有婆家的人」,導致原PO逐漸變成了一個乖巧、聽話、賢慧的好媳婦,所幸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矮化、排擠及差別待遇,原PO終於建立了自信,也堅定了自己的想法,「我熱愛家庭主婦的工作,但我不再對婆婆,公公,老公和小姑們言聽計從,想當然爾,結局就是黑掉了,但我不在乎,漂漂亮亮、健健康康的當個有主見的快樂主婦,我覺得心情很好、很舒服、也很光榮。」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傻眼直呼:「這是八點檔台灣好媳婦的劇情嗎」、「這年代台灣還有這種婆婆?哪裡找?好像連續劇演的內容,你能忍受下去也真為難了」、「我一刻都待不下去,太可怕了」、「一來就下馬威,把你當傭人喔!真的有病ㄟ」、「感覺她是在教傭人吧?是我就不鳥她,我也喜歡當家庭主婦,但是要按照我自己的想法,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就是傭人了」、「好心疼妳經歷的,還好現在的你是快樂的,別再委屈自己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4: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