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西羅殿「香爐遭埋生雞腿」!台中怪男落網辯:只是還願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西羅殿「香爐遭埋生雞腿」!台中怪男落網辯:只是還願

位於台南南勢街的知名廟宇西羅殿天公爐上月27日凌晨遭不明人士埋了一隻生雞腿,除了有侮辱神明之虞外,民間傳說此舉疑似「下降頭」。廟方執事人員認定嚴重影響廟譽報案,警方循線找到台中市30歲呂男涉案,據悉他稱此舉只為「還願」,仍遭警以刑法246條公然侮辱罪函送。

▲圖/翻攝自台南南勢街西羅殿官網粉絲頁

西羅殿執事人員11月29日在天公爐內發現一包生雞腿,調閱監視器查看,發現凌晨將近2時許,有位不明男子徒步走到廟宇前東張西望後,走進天公爐撥開香灰將生雞腿埋進去,接著疑似對香爐噴吐了一口米酒後,再將香灰整平離開。廟方認為男子舉動看起來就像在「下降頭」,嚴重影響廟譽,報請警方處理。

台南市警二分局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查出是台中是呂姓男子涉案,循線將其逮回,呂男供稱此舉是為了個人還願,但據悉他的說詞顛三倒四,而埋雞腿舉動不僅令香爐發臭,在民俗說法中向來更是「下降頭」儀式,無法採信他的「還願」說法,訊後將他以違反刑法246條,對於壇廟、寺觀、教堂、墳墓或公眾紀念處所公然侮辱罪,函送南檢法辦。

西羅殿管委會今(7日)在粉絲專頁特別po文感謝台南二分局偵查隊和長樂派出所,「感謝所有同仁不眠不休的積極偵辦查案,當天就來廟裡調影帶到沿路口調取影片,對民眾報案的案件,非常重視與用心」,並特別贈送茶葉和禮盒對警方表示感謝。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