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瘦皮猴」林松義曾差點命喪異鄉!瀕死求救好友:我快無法呼吸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81歲「瘦皮猴」林松義曾差點命喪異鄉!瀕死求救好友:我快無法呼吸

81歲資深藝人「瘦皮猴」林松義是一代秀場天王,但近年頻傳身體欠佳,不只罹患帕金森氏症、裝了心臟支架、助聽器,過去還傳出因不慎跌倒令健康每況愈下。男星高立和他是多年的演藝好友,近日受訪時驚曝林松義12年前差點在中國機場喪命,讓他至今餘悸猶存。

▲林松義。(圖/翻攝自微博)

高立近日接受《三立新聞》專訪,回憶起2009年兩人受邀一起到中國成都商演,當地台商招待他倆到知名景點九寨溝三天兩日遊,兩人從成都搭上小飛機到九寨溝時,高立回憶:「海拔三千公尺的機場正在下雪,飛機還在空中盤旋一段時間,後來跑道清理乾淨後,才順利降落。」當時林松義的心臟已經裝上支架,隨身都要攜帶醫師處方藥。

高立說,當年在九寨溝的第一天兩人玩得很開心,沒想到林松義的身體第二天就傳警訊,「他說身體有些不舒服,便在半山腰定點等待,沒在與我一同上山走。」第三天兩人在九寨溝機場準備搭機回成都時,兩人原本對坐著閉目養神,高立卻突然聽見林松義拼命叫他,「高立、高立!我馬上睜開眼,林松義簡直把我嚇壞了,他的臉白的跟日本藝妓一樣。」

高立回憶當時林松義用虛弱聲音對他說:「我有點快沒辦法呼吸了...」幸好他急忙將林松義的隨身藥物放進林松義舌下,隨後立刻衝到機場醫護所求救,醫護人員讓林松義緊急吸氧一段時間後才漸漸恢復,搭上飛機後室內氣溫逐漸接近平地溫度,林松義才好轉。高立如今憶起當下仍然記憶猶新,「那時候真的蠻危險,如果林松義掛在當地,我就完蛋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