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電影上映!首週末橫掃近13億 台灣粉絲飛日本搶首刷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灌籃高手》電影上映!首週末橫掃近13億 台灣粉絲飛日本搶首刷

粉絲引頸期盼26年,《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上週六(3日)在日本上映,首週末橫掃12.9億日幣吸引約85萬人觀看拿下票房冠軍;首日開票7.1億成績為今年第二高紀錄,網路評價好評快速攀升。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聲優陣容相當亮眼,包括《哆啦A夢》「胖虎」木村昴配音櫻木花道、《偶像夢幻祭》「鬼龍紅郎」神尾晉一郎配音流川楓、《偶像大師SideM》「天道輝」仲村宗悟配音宮城良田、《鋼彈創鬥者潛網大戰》「九條響也」笠間淳配音三井壽、《我的英雄學院》「歐爾麥特」三宅健太配音赤木剛憲。隨著電影上映,幾位要角的聲優也曝光,赤木晴子由美女聲優《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露娜瑪利亞.霍克」坂本真綾詮釋,安西教練由《航海王》「吉貝爾」寶龜克壽配音,讓粉絲眼睛為之一亮。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井上雄彥上映前後也透露,他最初其實不太想做電影版,但製作人這十年來努力不懈地邀約讓人感動,加上當年結束連載後,他本人也有不少遺憾,因為有部分深層的故事以及人物角色的靈魂等沒畫出來。為了彌補粉絲和自己,因此藉由這次電影版呈現給大家。這次電影透過3DCG的技術來呈現原作記憶中的「籃球感」,汗水的揮灑、接球的身體反應、出手投籃等都細膩刻畫。

▲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關於日本選在12月3日上映,井上雄彥在個人社群分享背後的故事,提到18年前,也就是2004年的這天,他在神奈川的一所舊校舍用了23個教室的黑板畫了漫畫後續,當時還想著:「不知道有誰會來,如果有人來的話就太好了。」他本人表示現在的心情跟當時一樣充滿感謝,從紙上交流,到現在隨著作品跟更多的人接觸。

台灣眾多鐵粉早已迫不及待衝日本搶看第一波,並且分享在電影院跟著許多日本影迷一起感動到哭的微妙感覺,淚喊回台灣後要再刷好幾刷才行:「3DCG效果超強,球員、籃球的移動跟汗水都很逼真,緊張到跟著流手汗。」、「這就是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9: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