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白紙革命!新宿中國人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台灣國旗:示威自由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挺白紙革命!新宿中國人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台灣國旗:示威自由

中國反封控、爭取自由的「白紙革命」持續延燒,抗議浪潮也擴及到全世界。日本東京新宿街頭27日發起一場超過百人參與的聲援活動後,30日又聚集更多民眾高喊「不要封控要自由」,現場還有人揮舞台灣國旗。
 

 

綜合外媒報導,30日有許多旅居日本的中國年輕人聚集在東京的JR新宿車站南口,以中文和日語寫下「要自由不要審查」、「他們害怕白紙、他們害怕鮮花、他們害怕一塊路牌、他們害怕我們站在一起,那我們為什麼要怕他們?」等標語,甚至揮舞台灣國旗,以及支持新疆維吾爾族、香港、西藏的旗幟。
 



「民主中國陣線」成員盧家熙在現場拿起大聲公,帶領現場民眾大喊,「我們發聲是合法的,任何人也不能剝奪我們的權利,言論自由、示威自由」,以及「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封口要自由,不要獨裁要民主,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打倒習近平,打倒共產黨,自由萬歲,民主萬歲,中國人民萬歲」,現場民眾的情緒也相當激昂。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一名20多歲、來自中國南京的男子直言,「看到很多中國人覺醒,尤其是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覺醒,真覺得有必要站出來,用行動支持」。他也提到,有親人居住在台灣,而他也曾到訪過台灣超過10次,覺得台灣很自由,什麼都可以說,網路上也沒限制,這兩點是他最直接的體會,因此在這次聲援活動中,他特地帶著多支台灣小國旗,不斷發給身邊的人,讓大家一起搖旗吶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