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發燒、腹痛8天!日本知名男星驚傳「敗血症猝死」 享壽61歲 

記者: 江宜潔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才發燒、腹痛8天!日本知名男星驚傳「敗血症猝死」 享壽61歲 

日本男星渡邊徹(わたなべ とおる)驚傳11月28日因敗血症離世,享壽61歲,消息曝光後震驚日本演藝圈,而經紀公司事後已證實死訊。據悉,渡邊徹和同為偶像出生的榊原郁惠(さかきばら いくえ)於1987年結婚,夫妻關係可說是出了名的恩愛,不過他卻因年輕時總愛大啖美食,30歲就罹患了急性糖尿病,導致後半生都在和病魔打仗,且近年來也因身體狀況不佳,不時都得停工休養。

▲日本男星渡邊徹驚傳11月28日因敗血症離世,享壽61歲。(圖/翻攝自推特)

消息指出,渡邊徹生前因糖尿病引發慢性腎衰竭,導致一週需進行3次洗腎,而他這一生也多次遭受病魔折騰,除了2012年曾被診斷出心臟病,經歷6小時手術後保住一命外,他隔年又因胰臟炎送醫,直到2021年再傳出接受心臟瓣膜手術。

綜合日媒報導,渡邊徹11月20日出現發燒、腹痛等症狀後,前往醫院檢查被診斷為細菌性腸胃炎,並住院接受治療,結果11月28日卻不幸因敗血症逝世。

至於什麼是敗血症呢?根據馬偕醫院資訊指出,敗血症是微生物(細菌、黴菌、病毒)侵入人體,在血液內繁殖並產生毒素,進而引起的全身性發炎反應,病患會出現發燒、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白血球上升、尿少、發紺、斑駁樣皮膚、意識變化等生命不穩定徵象,病情恐於數小時至數日內快速惡化,嚴重時甚至更會引起血壓下降、組織灌流不足、凝血功能異常、全身各種器官衰竭等導致死亡,其死亡率約3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