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無人島恐怖毒蛇「毒性強5倍」!一家5口登島一夜遭滅門

記者: 陳怡穎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巴西無人島恐怖毒蛇「毒性強5倍」!一家5口登島一夜遭滅門

無人島總是籠罩著神秘面紗,吸引好奇的人們想一探究竟,但也充滿許多未知的危機。位於巴西的島嶼「大凱馬達島」(Ilha da Queimada Grande)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島嶼之一,禁止任何人出入,因為島上生活著密集的毒蛇,被咬一口可能1小時內就喪命,但1909年還是曾傳出一家五口登島慘死的慘劇。

▲圖/翻攝自推特

跟據《網易》報導,這座被稱為「蛇島」(Snake Island)的大凱馬達島看似風景宜人,但當地政府卻嚴厲禁止任何人進入,原因是島上充斥著5000多條毒蛇,密度大約每平方公尺就會有一條,而且這些蛇都是黃金頭帶類劇毒毒蛇,其中毒性最強的黃金矛頭蝮蛇在不斷演化過程中,當地特有種毒性已經勝過陸地上其他地方的同類種毒蛇5倍,人類若不幸慘遭噬咬,將迅速導致腦出血、腎衰竭,甚至連皮膚都可能被溶解,一小時內沒得到救治的話就會死亡。

▲圖/翻攝自IFLscience

然而在1909年時巴西海軍曾經登陸該島,並雇用了一家五口在當地守護燈塔,不料這家人在某天晚上遭遇煉獄,毒蛇入侵他們家,這家人在四散奔逃過程中全部被咬死,等到海軍再次登島時,驚覺他們已經慘遭滅門,屍體因為生前驚慌奔逃散落在島上各處,模樣慘不忍睹。

該島原本與大陸相連,後來因板塊移動成為一座真正的孤島,島上生態鏈遭到硬生生切斷,動物之間互相殘殺,最後只有蛇因為冬眠習性成為存活率最高的生物並大量繁衍,平時以遷徙的候鳥為主食,但因為候鳥會飛,毒蛇因此演化出更強烈的毒性以增加捕食成功率,足足比陸地其他同種類強烈5倍。

但自從2014年科學家發現黃金矛頭蝮蛇的毒液竟有抗高血壓、抗衰老甚至抗癌奇效之後,成為黑市價格中重金難求的商品,一條蛇最高可值3萬美元,島上的蛇因為人類開始濫捕造成數量急遽減少,如今已被國際組織列為極度瀕危物種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