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掉下來!81歲秀場天王林松義驚爆「罹患帕金森氏症」近況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眼皮掉下來!81歲秀場天王林松義驚爆「罹患帕金森氏症」近況曝光

昔日「秀場天王」81歲資深藝人林松義,是台灣樂壇第一代動感歌手,未料近年病魔纏身,不但罹患帕金森氏症,還飽受心血管疾病困擾,年邁的他必須依賴外籍看護照料,但受到疫情影響,生活費和看護費全都只能靠老本,先前為了籌備醫藥費用還賣了4棟房子,今年4月更傳出他因左眼皮「整個掉下來」造成視力大受影響。林松義昨(29日)出席公益活動,近況也隨之曝光。

▲昔日「秀場天王」林松義晚年飽受帕森金氏症折磨。(圖/翻攝臉書/U-Life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林松義,心臟還裝有支架,小腿也開過刀,這些年,為了籌足醫藥費,他已賣掉名下4棟房子,原本有接幾場社區及安養院表演,可以增加1萬多元的收入加減貼補,但無奈的是這2年受到疫情影響根本接不到工作,為了生計深陷焦慮不安情緒的他,還因此罹患了憂鬱症。

 

然而禍不單行的是,今年4月又傳出林松義的左眼皮整個掉了下來,且已遮住整隻眼睛,造成視力大受影響,原來這是因為他年輕時曾動刀做過整形手術,眼部周圍都曾拉過皮,如今隨著年事漸高而掉了下來,好消息是,林松義上週已到醫院動刀,將垂下來的眼皮割掉,而視力也逐漸恢復正常,不過仍可看出兩眼差別極大。

▲林松義(圖左二)昨日出席公益活動。(圖/翻攝臉書/U-Life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

林松義於昨晚出席2022「愛抵家」弱勢長者公益居家服務企業天使贊助記者會,狀態看起來還算不錯。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透露,林松義這陣子都在做職能治療、訓練舌頭,好讓他能繼續唱歌。此外,而重聽的耳朵,也在協會的幫助下佩戴了助聽器,帕金森氏症也有在持續治療中,因此病情有得到良好的控制,不至於退化太快。

 

林松義過去以「瘦皮猴」之名走紅,除了患有帕金森氏症與重聽外,2016年還曾因肺積水住進加護病房2個多月,更曾罹患失智症,6年前就被週刊爆出被養子棄養2年,氣得他主動斷絕養父子關係,2018年透露3年來只和對方通過一次電話,進而得知養子住在加拿大,時常往返中國接案子,被問到是否想要養子回來照顧自己時,他回覆自己從沒想要對方照顧,認為年輕人應以事業為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2: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