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團團完成病理解剖!大體「是否製作標本」引論戰 園方回應初步處理方式

記者: 余姿函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獨/團團完成病理解剖!大體「是否製作標本」引論戰 園方回應初步處理方式

團團是否要做成標本 動物園回應

▲大熊貓團團在19日下午因病離世,得年18歲,圖為醫護團隊為牠治療癲癇發作。(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熊貓團團19日不幸離世,得年18歲。有消息指出,台北市立動物園打算將團團的大體作為標本,作為生命教育用途。不過,此舉卻引來網友兩種論派,有人認為應該讓動物「塵歸塵、土歸土」;也有人認為標本的可以延續生命並富有教育意義。對此,《ENews新聞網》記者特別訪問台北市立動物園,得到了初步的回應。

園方表示,其實在團團離開後,保育員就先將團團身體的樣本送去給各大醫學中心、動物科學研究所做研究;團團的骨骼、皮毛已做處理,肌肉則以冰存的方式保存,是否要製作成標本?動物園回應,目前園方還在討論,未來會統一向外說明。

園方表示,各界的聲音他們都有參考,不過動物死亡還是得經過病理解剖,解剖報告也將在這兩三週內出爐,屆時會對外說明。動物園表示,並非只有團團離去會做病理解剖,任何動物在過世之後都得採樣身體組織。

團團是否要做成標本 動物園回應

▲團團離世前,醫護團隊為牠打針,牠十分配合。(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事實上,從團團傳出生病消息後,各界都十分關心牠的大體將怎麽處理。不同的立場有不同的聲音!網友表示:「團團生病受了很多折磨,請不要做成標本,讓牠回歸自然吧。」也有動保團體呼籲動物園,應該會團團做一場悼念法事,讓團團的靈魂能夠得到安慰。也有不少民眾特別在昨天到動物園的大熊貓館緬懷團團。

台北市立動物園熊貓館館長陳玉燕哽咽的表示,團團是4隻熊貓裡最乖、最溫和的,就算生病治療也會配合醫生的治療打針乖乖吃藥,今天(21)團團已經完成病理解剖,動物園會陪牠走完最後一哩路,並在1421天後統一對外說明團團的身後事將怎麼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