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民眾檢舉成功可拿50萬!湖口連抓3起賄選案 除新竹縣「這3縣市也是買票大窟」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獨/民眾檢舉成功可拿50萬!湖口連抓3起賄選案 除新竹縣「這3縣市也是買票大窟」

湖口賄選

▲新竹縣湖口連抓三起賄選買票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竹縣湖口鄉又傳出賄選買票事件!湖口鄉的葉姓村長候選人以「一票1000元」作為誘因,吸引民眾投票。葉姓村長候選人遭檢舉行賄,檢察官訊問後將其及其他候選人向新竹地院聲押獲准。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鄒主任表示,這名葉姓村長候選人在登記參選前、後,以每票1000元向有投票權的民眾買票。地檢署發言人鄒主任表示,新竹縣湖口只要遇到選舉,幾乎都會有賄選買票的情況發生,但近年來,湖口成立重劃區,有越來越多外地人口移居該地,看不慣這樣的買票情況,新竹縣光是這一次的選舉,就收到了200多件檢舉案件。

事實上,湖口鄉除了葉姓村長候選人,日前也傳出議員候選人范振龍以每票5001000元行賄買票,在今年78月間,范振龍透過宗親、同學等人脈,進行買票。另外一名涉嫌賄選的的則是湖口鄉長候選人鄭士榤,目前他與其他3人也已經被羈押禁見。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鄒主任指出,除了新竹縣湖口之外,台灣還有幾個縣市也傳出賄選案件,如:苗栗、屏東、嘉義等地區。

據鄒主任觀察,近年來收賄的比例降低許多,民眾避免引禍上身,會選擇以匿名的方式檢舉,若是檢方調查確定候選人賄選,且有效判決有罪,匿名檢舉人即可獲得50萬的檢舉獎金。光是近5年,就已經發出2.1億元的檢舉獎金。

 

★全民反賄民眾當家,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 2.反賄選、斷黑金、杜絕賄選,全民動起來,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 3.拿選票換鈔票,選民永遠是輸家,這一次讓我們做選舉的主人,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