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如做超商!日月光工程師「底薪竟才32K」 知情人曝:每月獎金不得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還不如做超商!日月光工程師「底薪竟才32K」 知情人曝:每月獎金不得了

工程師對許多人而言是個從高且厲害的職業,但不同領域的工程師薪資前景也有所落差!一名網友指出,最近從104人力銀行上得知,日月光正在招聘AI工程師,月薪開價32K~60K,結果發現招聘超商正職的薪水竟還比工程師來得高,月薪至少都35K以上,讓他驚訝不已,而貼文曝光後也隨即釣出知情人士點出背後真相。

▲網友震驚拋問:「日月光AI工程師薪水比超商店員還不如?」(示意圖/Canva)

有網友於「PTT-Tech_Job」版上發文指出,日月光正於104人力銀行上招聘AI工程師,徵才條件包括需要會PyTorch、TensorFlow,並具備視覺化能力等,但薪水卻只有32K~60K,反觀超商正職人員底薪都至少35K以上,「看了一下科系分析,哇,還有餐飲系的去應徵」,讓他不禁感嘆:「日月光AI工程師薪水比超商店員還不如?」

貼文一出後,網友瞬間湧入留言討論:「便利商店的店員不輕鬆欸」、「正常吧,資策會課程每年出來幾千個AI工程師,一堆文組的」、「產線AI不外乎視覺瑕疵檢測,會套YOLO二分類CNN就好」、「一堆AI都拿yolo訓練而已,這個找高中生就能做了」。此外,有網友認為32K說不定只是標注,要面試後談到的價格才有參考價值,「最好是會開那麼低,不然你看科技業一堆職缺還不是寫28或30起,去面都有5、60以上好嗎?」

▲知情人士分享真實狀況。(圖/翻攝自PTT)

不過,該篇貼文也釣出知情人士回文分享真實經歷,他稱友人為國立後段管院碩畢,目前似乎待在一個還算滿紅的部門,「才剛進去而已,幾乎正常上下班,底薪58K+,每月40~60K不等的獎金」,不僅每個月都有獎金可領,甚至還會外加分紅,「但我就不清楚分紅有多少了,反正一年整包下來差不多有1.6M,對於學歷不好的新鮮人來說應該算很不錯了」。

最後,該名知情人士也呼籲網友:「不要只是看人力網站的薪資範圍,進去後能談到多少才是真的,與其拿科技業跟超商店員比,不如好好增進自己的實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