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風暴延燒!FTX創辦人疑「捲620億潛逃」 瘋傳已跑路杜拜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破產風暴延燒!FTX創辦人疑「捲620億潛逃」 瘋傳已跑路杜拜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布破產後,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隨即辭去執行長一職,如今傳出FTX遭駭客入侵,超過6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87億元)的資產不翼而飛,引起投資人恐慌。雖然佛瑞德強調,自己絕對會負責到底,但有知情人士爆料,佛瑞德已捲走20億美元(約新台幣約620億元),搭乘私人飛機跑路到阿根廷,且計劃前往杜拜。
 

▲ FTX創辦人佛瑞德。(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區塊鏈分析公司Nansen指出,在FTX聲請破產保護後,不到1天就有超過6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87億元)的資產不翼而飛,疑似有駭客鑽安全漏洞,趁火打劫。另有消息指出,佛瑞德透過作假帳的方式,將FTX的近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1億元)的資金轉移至私人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其中有20億美元(約新台幣約620億元)的資金流向「斷線」,推估極有可能已被轉入佛瑞德的私人帳戶中。
 
不僅如此,有網友透過航班網站查詢,發現佛瑞德疑似已經搭乘私人飛機逃往阿根廷,甚至瘋傳他計劃前往杜拜。
 
對此,佛瑞德緊急出面闢謠,稱他的私人飛機確實已前往阿根廷,但自己仍身處巴哈馬的FTX總部。至於資金轉移一事,他解釋是FTX的資料被誤讀,而憑空消失的20億美元(約新台幣約620億元),他只用了3個問號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7: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