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俄軍幹的?波蘭遭導彈擊中釀2死 拜登:不太像從俄羅斯發射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不是俄軍幹的?波蘭遭導彈擊中釀2死 拜登:不太像從俄羅斯發射

▲波蘭遭受俄烏戰爭波及,釀兩死。(圖/翻攝自Twitter@visegrad24

鄰近烏克蘭的波蘭南部鎮城普熱沃多(Przewodow15日突然被一名導彈擊中,導致兩人死亡。事實上,悲劇發生後,美國總統拜登立即與波蘭總統展開對話,北約也證實已經和成員國波蘭聯繫合作,正在對該事展開深入調查。

據了解,原本外界都在揣測這枚導彈是俄羅斯在空襲烏克蘭時,不慎擊中波蘭;但今天(16)《美聯社》卻有了新的發現。

外界會認為導彈出自俄羅斯之手,是因為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發動了開戰以來最嚴重的空襲,共發射了110枚導彈、10架伊朗無人機空襲烏克蘭。

據報導指出,正在印尼峇里島參加G20峰會的拜登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從彈道看來,不太像是從俄羅斯發射的。」有美國官員指出,疑似是烏克蘭在攔截俄羅斯導彈時,不慎發射至波蘭釀起2死悲劇。不過,至今這枚導彈出自哪國還時沒有正確的答案。

綜合各大外媒報導,G20聯合聲明對烏俄戰爭表達強烈譴責,並強調:「這場戰爭正在造成人類巨大的苦難、加劇全球經濟現存的脆弱性。它限制了經濟增長、加劇通貨膨脹、擾亂供應鏈、威脅能源與糧食安全,也增加了金融穩定風險。」希望普丁能夠盡快撤兵,結束這場戰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