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半夜突襲炸能源「開戰以來最狠」!烏克蘭氣溫0度 千萬人沒電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半夜突襲炸能源「開戰以來最狠」!烏克蘭氣溫0度 千萬人沒電用

俄烏戰火即將邁入第9個月,俄軍於15日發動開戰以來最猛烈的空襲行動,共發射近100枚飛彈,狂轟烏克蘭各大城市和能源基礎設施。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露,此時烏克蘭全國氣溫在0度左右徘徊,卻有大約1000萬人陷入無電可用的狀態。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 IG/zelenskiy_official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烏軍成功擊落多數飛彈,但仍有15個能源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導致許多城市和地區大規模停電,就連網路和其他通訊方式也出現問題。
 
澤倫斯基表示,此時烏克蘭即將進入冬天,全國氣溫偏低,在0度左右徘徊,但目前有大約1000萬人陷入無電可用的狀態,受災最為嚴重的基輔有80%地區斷電,西部特諾皮爾(Ternopil)則有多達90%地區遭遇停電,其他大城包括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和日托米爾(Zhytomyr)也都被迫暫停供應暖氣,令人民苦不堪言。
 
不僅如此,鄰國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怒斥,這次襲擊也殃及該國,由於其中一條關鍵供電線中斷,導致全國發生大停電。雖然摩爾多瓦大部分地區的電力已經恢復,但副總理斯皮努(Andrei Spinu)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轟炸會直接影響摩爾多瓦,恐造成該國電力線被切斷的情況再度發生,停電的風險依然很高,因此疾呼停止戰爭。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稍早出面否認,宣稱「沒有對烏克蘭和波蘭邊境附近的目標發動襲擊」,並表示相關報導是「為了使局勢升級而發起的蓄意挑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