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還要選總統!已提交「參選文件」:2024再戰大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川普宣布還要選總統!已提交「參選文件」:2024再戰大位

美國近日舉行期中選舉,民主黨、共和黨選戰激烈。沒想到,身為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台灣時間今(16)日上午無預警拋下震撼彈,宣布再次參選2024總統大選。
 

▲ 川普確定再戰2024總統大位。(圖/翻攝自 臉書/Donald J. Trump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選舉前喊出「要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透露15日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ttee)提交參選文件,並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Mar-a-Lago)發表演講中,宣布正式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而這也是他第3度角逐白宮大位。
 
川普的助手透露,由於目前參議院由民主黨拿下,川普希望可以提前參加總統初選,為士氣低落的共和黨注入一劑新的熱情。雖說川普有不少反對者,但他從人口結構上重塑共和黨,並從根本上改變共和黨在貿易、中國、移民和其他問題上的政策方針,因此吸引了大批勞工階級選民的支持。
 
不過,川普宣布參選之際,同時也面臨多項法律糾紛,包括對他商業交易的調查、參與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以及涉嫌將白宮機密文件帶回私人宅邸海湖莊園而遭到聯邦調查局(FBI)大舉搜查一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