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女失去鼻子…2個月後「手臂成功冒肉鼻」!醫移植竟還能呼吸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癌女失去鼻子…2個月後「手臂成功冒肉鼻」!醫移植竟還能呼吸

醫學界一大奇蹟!法國一名50歲女子因罹患鼻竇癌,在治療過程中失去部分鼻子,即便醫師屢次為她重建都以失敗告終,不過他們並未就此放棄,最終甚至還利用3D打印技術讓女子的手臂「長出一個新鼻子」,並成功移植重建,如今女子已能正常使用這個新鼻子呼吸。

▲醫院與醫材公司合作,利用3D打印技術替罹癌女建造出鼻子的模型。(圖/翻攝自臉書/CHU de Toulouse

綜合外媒報導,50歲卡琳娜(Carine)於2013年不幸罹患鼻竇癌,導致在接受放射治療和化療過程中,不幸失去上顎前部和大部分鼻子、形成顏面損傷,儘管她過去曾多次嘗試重建鼻子,但最終結果都不盡如意。

後來圖盧茲的大學醫院(CHU)與醫材公司Cerhum合作,透過3D打印技術,建造出一個鼻子的模型,並將其植入卡琳娜手臂中,讓細胞和血管可以潜移默化生長成這個形狀,2個月後果真長出一個完整的「肉鼻」。事後,醫生便將成長完成的鼻子,移植至卡琳娜的臉上,並將血管重建連結。

▲女子手臂上成功長出一個新鼻子。(圖/翻攝自臉書/CHU de Toulouse

移植手術非常成功,經過10天住院觀察、3週抗生素治療,卡琳娜狀態恢復良好,如今已能自如的用這個「新鼻子」呼吸,而圖盧茲大學醫院也將這醫學奇蹟發佈在官方臉書,吸引無數網友前來朝聖,為醫師喝彩:「這對所有希望能再次找回自己臉孔的患者來說簡直是天大的福音」、「太不可思議了」、「太棒了!這是多麼先進的技術啊,恭喜女士終於有個更愉快的未來」、「外科醫師們實在是太棒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