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50歲阿伯「叼菸完賽42km全馬」 超狂成績震驚網友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奇人!50歲阿伯「叼菸完賽42km全馬」 超狂成績震驚網友

都說長期吸煙會對肺部造成緩慢且不可逆的傷害,沒想到中國卻有一名50多歲的大叔在參加馬拉松時十分輕鬆,甚至可以邊跑邊抽菸,最後甚至以不差的速度完成賽事,畫面曝光後驚呆無數網友引發熱議。

▲中國一名50多歲的大叔邊抽菸邊跑馬拉松引發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浙江建德市新安江於本月6日舉辦馬拉松比賽,一名50多歲的陳姓男參賽者菸癮極大,在比賽過程中幾乎全程都在點菸、抽菸,甚至叼著菸跑步,最後卻還是以3小時28分、平均4分56秒的配速完成42.195公里長跑,位居整場賽事的574名。據了解,這已不是陳男首次引發關注,他近年來也經常報名參加中國各地的馬拉松,像是廈門、麗水、廣州、拉薩等著名賽事,都可見到其邊跑邊抽菸的身影。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陳男在2018年完賽的時間為3小時36分,2019年則以3小時32分完成賽事,等同於他每年的成績都在不斷進步。為了健康跑步卻又非得抽菸的奇葩行為震驚無數網友,甚至掀起爭議,但他所跑出的成績卻又勝過許多菸酒不沾的健康人士,矛盾的結合成為陸網關注的另類焦點。

網友看了紛紛感慨留言,「這算服用興奮劑違規嗎?」、「邊跑邊抽煙,大爺,你的肺不要了?」、「不管大叔你吸了什麼, 都給我來一點」、「那年拉薩半馬,高原也是來支煙,高原啊」、「肺活量太好了,抽幾隻菸讓你們」、「那麼問題來了,跑步有利健康,吸煙有害健康,這樣是不是就中和了呢」、「影響不好歸影響不好,但是真的很厲害」、「抽煙很討厭,但328 是認真的嗎」、「人家吸氧,他吸煙,你大爺就是你大爺」,但也有網友給主辦單位提出建議:「以後馬拉松得規定,不能吸菸」。

★《ENews》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吸菸有害健康,菸不上身,健康一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