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發錢了!尼莎颱風「符合1資格」損失者 最高可領2萬元

記者: 江宜潔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柯文哲發錢了!尼莎颱風「符合1資格」損失者 最高可領2萬元

台北市10月16日因尼莎颱風豪雨成災、造成諸多損失,因此北市府今(14)日宣佈,凡當時停於堤外停車場內之泡水車輛,受損者將給予每輛汽車2萬元、每輛機車2千元「慰助金」,申請期限為即日起~12月15日止,不過市長柯文哲強調,他不認為這是所謂的「賠償」,因為申請國賠代表政府犯錯,這僅為天災慰問金。

▲北市針對尼莎颱風泡水車車主發放慰助金。(圖/翻攝自臉書/柯文哲)

北市府指出,因111年10月16日尼莎颱風期間於本市堤外停車場內之泡水車輛,自即日起至111年12月15日止(郵寄以郵戳為憑、親持至當日下午5時止),可至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官網,下載申請書並提供車輛泡水證明文件及領據,郵寄至停管處(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0號5樓),亦或是向停管處服務台、海光公園地下停車場、前港公園地下停車場等提出申請,經審核合格後,將發給每部汽車新臺幣2萬元、每部機車2千元慰助金。

停管處表示,因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本市短時間強降雨之不確定性及難預測性,雖然經市府相關機關多次提醒,希望車主提早移車減少損失,但因強降雨過程水位急速上漲,堤外停車場部分車輛駛離不及致泡水,基於照顧市民的生活,北市府宣佈發放泡水車慰助金,請符合資格之車主於期限內儘速向停管處提出申請。

本市停管處再次籲請停放堤外停車場車主,請主動為您的愛車登錄防汛通知服務,並於接獲通知時儘速將車輛駛離,以免造成財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