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健檢」助2.4萬陸女來台!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遭起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涉「假健檢」助2.4萬陸女來台!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遭起訴

台北市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等人,被控涉嫌與旅行社勾結,自2016年至2020年間,護航2萬4600名中國人假借健檢名義申請來台,其中更有應召女來台賣淫。對此,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罪,起訴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等7人。
 

▲ 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等人遭起訴。(圖/翻攝自 中山醫院官網

移民署與調查局清查,發現一名中國籍賣淫女子以不實單據申請來台健檢,雖然中山醫院開給她符合申請標準的足額醫療收據,女子卻沒依申請項目做完健檢,因此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台北地檢署進一步查出,該醫院多次開出1萬5000元的醫療收據,實際上卻只收2500至3000元不等金額,前後協助超過2萬名中國人來台。
 
檢方表示,自2019年8月1日起,中國人無法以個人旅遊目的申請來台,只能以「醫療服務交流」項目中的「健康檢查」為由申請入境,但依規定,醫學中心的收費不得低於新台幣2萬元,非醫學中心則不得低於1萬5000元,而中國人需先將健檢收據送交移民署申請,獲准後才可入境停留15天。
 
豈料,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等人竟和旅行社勾結,由旅行社先代墊1萬5000元的費用,醫院即配合開出1萬5000元的不實健檢收據,協助2萬4600名中國人來台做2500元至3000元的簡單健檢,醫院再將差額退還旅行社,藉此賺取價差,不法獲利共1785萬餘元。
 
對此,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刑法》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起訴李偉政、謝士明、中山醫院副院長李士銘、承辦中客健檢聯絡人的院部祕書沈淑貞等4名醫院職員,以及蔡姓、徐姓、彭姓旅行業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9: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