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吃白化症者能治病」!非洲大量病童慘遭活斬斷肢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迷信「吃白化症者能治病」!非洲大量病童慘遭活斬斷肢

非洲國家坦尚尼亞的白化症患者今年遭受攻擊的頻率遽增,因當地相信白化症患者的四肢可用於秘術,讓人擁有財富和權力。對此已有3個人權團體強烈發聲,要求當局採取行動嚴厲制止。

▲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律及人權中心(Legal and Human Rights Centre)與坦尚尼亞白化症協會(Tanzania Albinism Society)、坦尚尼亞人權捍衛者聯盟(Tanzania Human Rights Defenders Coalition)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我們要求警方保證所有涉及這些案件的人都被逮捕、送上法庭。」、「希望針對這些案件的調查,擴大到與白化症患者肢體黑市有關聯的傳統治療師等人。」

本月稍早有個案例,一位50歲的白化症男子馬賽亞斯(Joseph Mathias)在睡夢中慘遭數十人襲擊,因右臂慘遭斬下而喪命。事實上,白化症是一種「缺乏黑色素」的遺傳性疾病,全球約有數十萬名患者,非洲數量尤其多,卻也頻傳攻擊事件。

加拿大慈善組織「同沐日光」(Under The SameSun)致力於幫助白化症患者對抗歧視,持續在非洲各地記錄類似的暴力世界,隆地、剛果民主共和國、馬拉威、莫三比克和坦尚尼亞被其評為這類攻擊最猖獗的國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