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就懷孕!女嬰腹部異常腫大 醫生一查驚呆:竟「懷上8胞胎」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出生就懷孕!女嬰腹部異常腫大 醫生一查驚呆:竟「懷上8胞胎」

印度女嬰懷8胞胎

▲一名女嬰剛出生肚子裡就有8個寄生台。(圖/翻攝自Twitter@MailOnline

印度賈坎德邦(Jharkhand)近日發生一起非常罕見的案例。一間私立醫院在爲一名新生女嬰檢查時,赫然發現她的體內有「8個寄生胎」。據了解,這種案例非常少,全球僅有200例,而這名女嬰則是擁有最多「未發育胚胎」的案例。

《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在1010日出生的女嬰,被發現肚子異常的腫大,在經過檢查及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女嬰的腹部腫瘤,於是轉院到賈坎德邦首府蘭契市(Ranchi)的尼兒童醫院(Rani Children's Hospital)。

進入兒童醫院再次檢查,醫生發現女嬰腹部的腫瘤其實是8個寄生胎,出生才21天的小女嬰,必須接受1半小時的手術,才能順利把寄生胎取出。雖然女嬰目前狀況良好,但院方不願意透露這些寄生胎的發育狀況。

事實上,寄生胎又被稱為胎中胎,在1808年的英國醫療期刊就曾經記載過這種罕見的狀況。寄生胎通常沒辦法獨立生存,沒有大腦也沒有器官,所以出生前通常就已經是「死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5: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