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真做操狂聊天!上兵遭訓「不要白目」 他氣拿鐵椅砸副班長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不認真做操狂聊天!上兵遭訓「不要白目」 他氣拿鐵椅砸副班長

台南一名洪姓上兵,在士官長帶隊實施暖身操時,與鄰兵聊天遭副班長訓話,「你不要那麼白目,注意一點」,事後心生不滿的他竟拿起鐵製折疊椅,狠狠砸向副班長,導致其右手鈍挫傷,台南地方法院依對上官施強暴罪,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上兵遭訓「不要白目」,心生不滿拿鐵椅砸副班長。(示意圖/Canva)

判決書指出,2021年4月27日下午4點40分許,士官長在營區戰技館內帶隊實施暖身操時,洪男跟鄰兵聊天,遭下士副班長言語糾正,洪男因心生不滿,拿起館內放置的鐵製折疊椅,狠狠砸向副班長,導致其右手鈍挫傷。

 

副班長偵訊時表示,洪男當天因為和另2名士兵聊天被他當場糾正,「你不要那麼白目,注意一點」,洪男隨後便開始做暖身操但要做不做的,遭士官長林點名糾正並叫去一旁罰站,因罰站態度不佳,又再次被士官長糾正,洪男開始與他隔空叫囂,當他準備走向跟對方對質時,洪男跑去隊列旁拿鐵椅丟來,他伸出右手順勢擋下;證人供證時指出,洪男不知什麼原因,隔空與副班長對嗆,後來衝向旁邊拿鐵椅甩向副班長,身旁一些弟兄見狀,連忙上前將洪男架開、制止,不讓他做出任何舉動。

 

法院審理時認為,洪男犯後於憲兵隊詢問時坦承犯行,卻於偵訊和審理時改口否認、難認有悔改之意,加上副班長有診斷證明書,證明右手臂受傷,認為洪男犯行堪以認定,台南地方法院依《陸海空軍刑法》對上官施強暴罪,對洪男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4: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