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封鎖家人不回家!警扮網友「約喝珍珠奶茶」誘她現身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15歲少女封鎖家人不回家!警扮網友「約喝珍珠奶茶」誘她現身

高雄一名15歲少女小美(化名)因不喜歡讀書,經常輟學晚回家,甚至多次離家出走,每次家人打電話過去就直接拒接、封鎖。上個月23日,小美再次翹家,家人和校方因擔心她會學壞通報少年隊,警方隨即展開尋人大作戰,7天後警方透過臉書聯繫上小美,最終用「喝珍珠奶茶」成功引誘小美出面,並順利規勸她返家。

▲女警用靠珍珠奶茶釣出失蹤少女,成功將其勸回家。(示意圖/資料庫)

 

高雄市少年隊上月23日接獲失蹤通報,一名就讀國二的15歲少女小美輟學後離家失蹤,且已失蹤8日,為尋獲小美,警方立即啟動緊急協尋機制。在查訪過程中,警方發現小美已多日未按時到校,且有時學時輟的現象。小美外出時曾答應母親及姊姊們會在晚上10時前回家,但卻失約,日積月累下母女倆已經無法心平氣和聊天,每次見到母親及姊姊們打電話找打就會直接拒聽並封鎖號碼,只有在學校犯錯或求助家人時,才會將家人電話解除封鎖。

 

小美離家後,家人擔心她結交損友,誤入歧途,請求警方協助找人;警方最終在學校和同儕的幫助下於10月31日成功透過臉書聯繫到小美,開始慢慢聽她傾訴少女的煩惱。小美坦言,與母親關係不好,認為在家中得不到溫暖、很孤單,反而跟朋友相處才比較沒有壓力,所以寧可待在外頭也不願回家。據了解,小美離家這8天都住在同齡朋友家,如果沒有生活費用就和朋友參與廟會活動。

 

在聊天的過程中,女警意外得知小美愛喝飲料,且特別喜愛珍珠奶茶,於是便靈機一動,以請喝珍珠奶茶為由,與小美相約在31日傍晚6時碰面。女警和小美碰面後,用同理心向小美勸說及關懷,告知對方參與廟會活動的潛藏風險和法治教育,小美在得知家人其實也很擔心她的安危後,最終答應會改變生活作息,重返家庭和校園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2: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