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 新制曝光!快篩陽也可外出 一圖看懂最新規則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5+N」 新制曝光!快篩陽也可外出 一圖看懂最新規則

指揮中心

▲ 圖/指揮中心

 

隨著本土疫情穩定向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宣布,自11月14日起實施「5+N」,確診者居家照護從隔離7天縮短至5天,且不論快篩結果,只要隔離期滿即可外出,快篩陰性者則可以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 自11月14日起實施「5+N」,且不論快篩結果,隔離期滿即可外出。(圖/Shutterstock)

現行居家照護的確診者仍然採「7+7」,也就是7天居家照護隔離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指揮中心自11月7日起鬆綁防疫政策,確診者改為「7+N」,只要居家照護隔離滿7天後,快篩陰性就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如今指揮中心自11月14日起拍板「5+N」,居家照護隔離滿5天後,快篩陰性就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而隔離期滿不論快篩結果,都可以外出。

指揮官王必勝強調,「5+N」制度不是「5+0」,因為可能是0至7天,意味著隔離5天後,快篩陰性就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若一直快篩陽性、無法測出陰性,7天後也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王必勝解釋,以病毒特性分析,隔離一段時間後,傳染力就會明顯下降,如同PCR檢驗CT值高者,快篩陽性不代表一定有傳染力,因此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即使快篩陽性也同樣可以外出,但必須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至於同住接觸者也將一律改為「0+7自主防疫」,以最後接觸日為第0天,隔日為自主防疫第一天。

 

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推薦閱讀

她們嚷著要減肥卻每天吃超豐盛早餐外加「高熱量布丁」!12周後她們站上體重計,所有女人都恨死她們了!

超美白5種「玫瑰面膜」自製法!遮瑕、美白、保溼一次到位!CP值高到升天!

5個連你媽媽看到都會支持你去刺青的「超美微刺青」,第5個連男生看到都忍不住心動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