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必學!3神招教你「套房空間變大」 超質感油漆刷法一次看

記者: 江宜潔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租屋族必學!3神招教你「套房空間變大」 超質感油漆刷法一次看

台灣房價近年來隨之飆漲,身為小資族就一定要懂得如何有效利用空間!dHConcept行銷組長Eason指出,這幾年來小宅諮詢輕裝修比例有明顯上升趨勢,大家都想藉著輕裝修來達到居家改造的「最高CP質」,那你知道該如何利用油漆配色、漆刷方法、家具擺設等,達到最有效的空間運用嗎?快來看看吧! 

清楚的空間規劃

套房的有限空間通常沒特別區隔,若是要作出隔間效果,則可使用下列幾種方式,例如用簡單的窗簾來隔開休息空間與廚房空間,亦或也可於門口區域鋪設跟套房內部空間不同顏色的地板,來建立一個進門落塵區。此外,另一個方法則為將一件傢俱作為2種功用,像是床頭小桌子能當作小茶几,在一旁擺一張沙發就能營造出一個簡單的小客廳休息區。

▲以窗簾隔開空間。(圖/dHConcept玩味空間授權提供)

▲不同色的地板區隔區域。(圖/dHConcept玩味空間授權提供)

簡單的空間變化

想要擺脫小空間單調,其實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只要簡單的牆面漆刷就能做到,因此這裡將介紹可讓空間「活起來」的3種油漆刷漆法:

(1)上下雙色漆法
不需漆完整面牆,部分漆色即可,利用留白的方式讓空間有呼吸時間,不會塞滿色彩,還可利用不同物品同色系作色彩延伸。

▲▼上下雙色漆法。(圖/dHConcept玩味空間授權提供)

(2)左右雙色漆法
左右雙色漆法和上下雙色漆法同理,而進階的方式則可使用跳色或相近色來改造半牆漆,如此一來即可製造空間更多變化性,但要特別注意一點,空間和穿衣服是一樣道理,色彩不要過於繁雜,不然會造成視覺上的凌亂。

▲▼左右雙色漆法。(圖/dHConcept玩味空間授權提供)

(3)斜切角漆法
適合活潑個性的人,而這種刷法就是將空間以幾何斜切的方式來漆刷,除了可達到色彩打造外,又可跳脫一般油漆牆面的做法。

▲▼斜切角漆法。(圖/dHConcept玩味空間授權提供)

空間放大的選色新心法

白色是最基本的放大空間色彩,不過為了讓整體不會太過單調、死白,dH風格規劃師Calista則推薦選用帶點灰調的淺色彩油漆,來營造出空間低調的質感氛圍,其中像是近年來流行的莫蘭迪藍色、綠色等都是改造熱門選色。

▲▼帶點灰調的淺色彩油漆可營造出空間低調的質感氛圍。(圖/dHConcept玩味空間授權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7: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