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取餐眨眼+給小費!外送男一看金額嚇壞 竟「以為在求救」急報警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她取餐眨眼+給小費!外送男一看金額嚇壞 竟「以為在求救」急報警

國外曾發生過不少人質假借訂外送、實際求救成功的案例,沒想到日前卻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中國安徽省一名外送員送餐時,因發現客戶僅用點頭、眨眼示意,事後又給了「1.1」元的小費,竟讓他誤以為金額是求救信號、急忙報警,最後才知道是誤會一場。

▲給外賣小哥打賞,竟被誤認是「求救信號」報警。(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陸媒報導,安徽一名陶姓女子日前透過外送平台點餐,由於取餐過程中擔心吵醒剛睡著的孩子,因此在外送員對她說希望能給個好評時,她並沒開口說話,僅點點頭、眨眨眼表示沒問題。沒想到,外送員事後收到陶女給的小費時看見「1.1元」,卻誤以為這金額是 「求救暗號」,嚇得急忙報警。

警察及社區管理員獲報後,第一時間也即刻趕抵現場,並敲門詢問陶女是否遭遇危險,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關心,陶女很是錯愕,結果經一番了解才得知是外送員報的警。陶女趕緊解釋,其實自己當時是因帳戶裡只剩下2元,所以才會給對方打賞1.1元,沒想到卻因此造成誤會,她為此感到很不好意思。

儘管最後只是一場烏龍,但消息傳開後,大部分網友也都一致大讃外送員的機警行事,畢竟若客戶真的有危險,他的一個舉動或許還能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8: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