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支付落伍了!他花1.2萬把行動支付晶片「植入手中」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手機支付落伍了!他花1.2萬把行動支付晶片「植入手中」

隨著通訊技術的發達,越要越多消費者會使用手機進行行動支付,不過英國卻有一名男子因覺得用手機支付太過麻煩,而花了350英鎊(約新台幣1.2萬元)在手背上植入行動支付的晶片,成為第一個植入銀行卡晶片的英國人,如期創新的支付方式嚇壞無數業者和消費者。

▲英國男子花1.2萬元在手背上植入行動支付的晶片。(圖/翻攝自The Sun

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來自西倫紹索爾(Southall)的40歲邵克(Arnie Szoke)先前跑到德國找到外科醫生,狠砸350英鎊要求外科醫師把支付晶片植進手背上,據了解該晶片採用非接觸式卡技術,是通過磁場將數據傳輸到讀卡器上,所以術後邵克只需抬手把手背放置在讀卡機前面,就可以 輕鬆結帳。

 

邵克坦言,其實這個手背植入晶片的方式,還是需要一點適應時間,其實這就像一張辦理了一張卡片一樣,只是在付費的時候,需憑感覺和經驗來搜尋確定晶片的所在位置。但他也開心表示,這就意味著我出門不用隨身繫帶錢包了,而且這項技術可以適用於任何晶片「甚至是護照、門票或駕駛執照」。


報導中指出,這個晶片是由英國新創公司Walletmor所製造,事實上,早在邵克之前就有不少人體驗過這項產品,在瑞典有多達4,000 人將銀行帳號晶片植入體內。而在TikTok上,也有一名名叫paybyhand的網友曾多次透過影片展示 「手背晶片」的付費畫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