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恐怖「死亡公路」!每年300人喪命 山坡下都是骷髏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全球最恐怖「死亡公路」!每年300人喪命 山坡下都是骷髏

公路作為最基礎的交通設施,是引領國家經濟發展的第一動力,交通運輸的便利程度決定了一個地區的發展水平,然而世界各地總有一些道路因受到地理位置和環境因素等影響而成了令人膽戰心驚的可怕地方,今天就來聊一聊堪稱全球最恐怖的「死亡公路」——「永加斯路」(Yungas Road)。

▲永加斯路有著「死亡公路」的盛名。(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永加斯路」是位於南美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La Paz)東北方的永加斯境內的山區公路,於1930年代查科戰爭(Chaco War)爆發期間由奴隸勞工、巴拉圭囚犯修建而成, 它是連接北部亞馬遜叢林和永加斯地區的主要道路,於1995年被美洲開發銀行(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評選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

▲遊客拍下雙層巴士墜崖的驚悚瞬間。(圖/翻攝YouTube/MediaLab1000

永加斯路全長約61至69公里,不但道路崎嶇難行,車道寬度亦非常狹窄,平均路寬僅有3公尺,而道路旁就是深達300公尺的萬丈深淵和熱帶雨林,由於當地多雨霧,四周視野也不好,加上路邊也沒有護欄,導致每位司機開車行徑此處都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哪怕是再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只要稍有不慎就會連人帶車摔落山崖。

▲永加斯路沿路會看到許多白色十字架、花束及泛黃照片,以此紀念罹難者。(圖/Shutterstock)

1983年,一輛載滿乘客的巴士行徑此處時因不小心衝出山谷,當場造成100人死亡,堪稱是最嚴重的交通事故,據2006年報導記載,每年估計有200至300遊客死於該公路沿線,由於墜落事故頻繁發生,這條路又被當地人稱為「死亡公路」,凡是沿途上留有十字架的地方都是為罹難者留下的紀念碑,代表曾經有車輛從那裡墜落山崖。

▲近年來,死亡公路對成了許多路跑者和自行車手最愛挑戰的路段之一。(圖/Shutterstock)

然而如此危險的路段卻是通往首都拉巴斯(La Paz)的重要必經道路,也是當地對外的主要聯絡道路。即便路況再怎麼危險,每天仍有許多車輛必須通行此處,直到2009年當地政府在附近山脈新建一條安全和排水措施更為完善的全新道路,才取代其成為當地主要的聯外道路。

不過即使成為全球最有名的「死亡公路」,根據統計顯示,從1998年至今,有18名車手在此喪命,永加斯路獨特的地型山勢、優美的沿途風景,仍成為吸引眾多探險者的觀光勝地,經常有路跑者和自行車手慕名前往挑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2: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