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林煉油廠爆炸!中油遭陳其邁勒令停工「加罰530萬」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高雄大林煉油廠爆炸!中油遭陳其邁勒令停工「加罰530萬」

陳其邁勒令高雄大林煉油廠停工

▲高雄大林煉油廠發生爆炸案。(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位於高雄小港區的「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間發生恐怖的火警!據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先是聽到頻頻爆炸聲,沒想到開始竄起火焰及濃煙,場面相當駭人。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抵達現場,附近居民一邊抗議、一邊拜託市長幫忙。陳其邁則在凌晨勒令大林廠三重由脫硫工廠停工,另外再開罰530萬元。

火災發生於27日晚間1035分,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電話後,派遣48人、23車抵達現場救援,經過搶救後火勢終於控制。一個多小時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救援現場了解情況,雖然火勢已經撲滅,但是爆炸聲還是不停傳出,居民見到市長到來紛紛抗議及請求,「救命市長!中油不注重工安,可以幫助我們遷村嗎?」

據了解,陳其邁在經過考慮後,對外作出回應。他說,大林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廠施工過程出現氫氣燃燒,導致管線殘餘油氣接著釀起大火!陳其邁氣得怒斥,會對中油做出嚴重的處罰,並勒令全面停工,直到狀況安全無虞才可以復工;在罰款部分,陳其邁也十分嚴肅的表示,處以中油最高罰款500萬元及違反公安罰款30萬元,「中油這次一定要檢討,不該再出現這類公安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09: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