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剛停職!他爽發雞排慶「送走髒東西」慘吞官司遭求償150萬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主管剛停職!他爽發雞排慶「送走髒東西」慘吞官司遭求償150萬

新竹一家公司的崔姓主管才剛宣布自己暫時停職,謝姓下屬隨即發送電子郵件給全部門的同事,寫下「3月是多麼值得慶祝的月份,送走見不得人的髒東西和壞習慣」等語,並請同事吃雞排以示慶賀。該主管認為自己遭到影射憤而對謝男提告,並求償150萬元。新竹地院審理後,認為郵件並無標識任何和崔男有關的訊息,判崔男敗訴。

▲竹科一主管剛宣布停職不久,下屬就寄郵件給全部門同事慶祝送走「髒東西」,受辱的主管憤而提告,求償15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判決書指出,新竹一家公司的崔姓主管指控,他因故暫時不會回到公司上班,今年3月3日由新主管告知部門全體同事此事,謝姓下屬3月8日給全體部門同事寄發電子郵件表示,「Dear all,三月是多麼值得慶祝的月份...農曆春節過後,喜迎良好的、愉快的、乾淨的新氣象,送走腐敗的、噁心的、藏汙納垢的、見不得人的髒東西和壞習慣,XXX等人聯名請大家喝下午茶......」等語。他認為這些話明顯是在影射自己,憤而告上法院,並向謝男求償150萬元。

謝男表示,他與崔男在過去5年來並無過節、嫌隙,只是過年後所在的竹北部門會有6位同事陸續調回竹科總部上班,他為了慶祝與他們年後相聚才開始寄發電子郵件。他指出,他與同事過去都有許多不好的習慣,覺得要自省、修正,才會在郵件上如此說,強調內容單純指過年後迎來新氣象而表達開心的情緒,並無影射之意,且該郵件與崔男停職的時間相隔甚遠,他也並未將郵件寄給對方,不解崔男為何會有如此聯想。

法官勘驗電子郵件指出,內容大意為謝男和6位同事聯合請大家吃下午茶,準備了雞排、鯛魚燒、茶飲同樂,郵件內容的標題及全文並無提及崔男的姓名、職稱、特徵,或暫離公司一事,主觀上只能知道謝男是在抒發心情,因此就算崔男看了心生不悅,也無法斷定他的地位或評價因此遭到貶抑,判崔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9: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