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女熱愛墓地!「10年參加200場葬禮」:有回家的感覺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怪咖女熱愛墓地!「10年參加200場葬禮」:有回家的感覺

英國倫敦伊斯靈頓(Islington)一名女子在10年前意外闖入一場陌生人的葬禮後,便開始沉醉於下葬儀式當中,對墓地產生無可自拔的熱愛,為此她辭去原本的工作,成為一名墓地歷史學家和「職業陪葬者」,在過去10年裡她參與將近200場陌生人的葬禮。而她之所以會如此熱愛死亡和墓地與她的成長經歷有關,她覺得身處墓地才能找到屬於她的歸屬感。

▲現年55歲的珍妮熱愛墓地,在10年參加了近200場陌生人的葬禮。(圖/翻攝推特/@HillTrend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5歲的珍妮(Jeane Trend-Hill)自2012年意外闖入一場天主教教堂葬禮後,就開始對墓地產生濃厚興趣,經常現身於墓地裡,當地的墓地工作者見狀便誠邀她為沒有任何親友的死者送葬。後來她辭去公務員的工作並成為一名專業的墓地工作者,平時除了參觀打卡全國不同風格的墓地外,她也會花上好幾個小時在墓園裡拍照、錄影,並繪畫素描。

▲珍妮經常打卡參觀世界各地不同的墓地。(圖/翻攝推特/@HillTrend

休假期間,她就會飛往世界各地,打卡參觀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墓地,每到一個新城市,首件要做的事就是打卡解鎖當地的火葬場和墓園,了解當地的葬禮文化。作為一名專業的送葬者,珍妮每次出席喪禮前都會提前做好功課,了解死者生前的興趣喜好,並依照儀式風格挑選服裝、小道具甚至是交通工具。

▲珍妮每次出席喪禮前都會提前做好功課,並依照死者的喜好和儀式風格出席葬禮。(圖/翻攝推特/@HillTrend

事實上,珍妮對墓地的迷戀或許可以追溯到她過去的成長經歷,自幼父母就早逝的她,因悲痛無處傾訴,只能用操持在葬禮來緩解失去親人的傷痛。兩場在葬禮後,她逐漸對墓地產生濃厚的興趣,甚至一度夢想成為殯葬工作者。因為每次身處墓地時,就會讓她覺得更接近父母,讓她產生回到家中的歸宿感。

▲珍妮撰寫自傳敘述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圖/翻攝推特/@HillTrend

2012年那場意外闖入的葬禮,讓珍妮重拾了對墓地的興趣,她修讀殯葬學的博士學位,成為一名墓地歷史學家、墓地攝影師和墓地修復者,每次看到一些破損、雜草叢生的墓碑時,她會用自帶的工具做清理工作,最後送上一束鮮花向逝者致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