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大展雄風!55歲男吞壯陽藥「左半身突發麻」 醫嘆:隱形殺手纏身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想大展雄風!55歲男吞壯陽藥「左半身突發麻」 醫嘆:隱形殺手纏身

不少男性行房前,都會先吞幾顆藥物以大展雄風,不料一名55歲楊姓男子在服用壯陽藥後,左半身竟突然發麻,嚇得他急忙衝往急診室求助,血壓甚至還高達200mmHg。經醫師詢問得知,楊男本身患有高血壓病史,但卻沒定時服用藥物及控制飲食,才會引發腦梗塞,所幸當下症狀輕微,只需口服藥物即可改善病狀,不過醫師也示警高血壓有「隱形殺手」之稱,因此患者務必時時掌握血壓變化,預防勝於治療。

▲(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CTWANT》報導,楊男先前服用了壯陽藥物後,因突發性左側肢體麻木,便緊急前往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掛急診。經醫師探詢發現,楊男過去已知患有高血壓病史,後續卻無定期服用藥物或進行飲食控制,導致他在服用壯陽藥後因血壓飆升,引發輕微腦梗塞。

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柏安指出,高血壓堪稱「隱形殺手」,許多人其實患有高血壓卻不自知,直到某天腦血管爆發問題、出現明顯症狀才驚覺事態嚴重。他進一步說明,其他腦血管疾病危險因子,還包括:糖尿病、血脂肪異常、抽菸、肥胖等,因此控制好這些危險因子,在腦血管疾病治療與預防上顯得格外重要。

除了藥物控制外,陳柏安表示患者還可通過飲食及生活習慣進行調整,例如:少吃高鹽和油炸食品、戒菸、規律性運動等,這些都是最經濟實惠,且有效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的方式。此外,醫師建議腦血管疾病患者或腦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應定期追蹤「頸動脈超音波」,因為頸動脈超音波具有非侵入性、無輻射暴露等優點,可快速與精確地評估頸動脈內膜厚度、動脈硬化斑塊、血管流速及阻力等腦血管疾病相關的風險參數,是臨床評估腦血管疾病的利器。

針對楊男案例,陳柏安直呼還好腦梗塞症狀僅輕微、無需施打血栓溶解劑,目前先以口服藥物控制即可,並同時安排住院觀察與控制血壓。他同時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又沒控制好血壓者,千萬不要勉強使用壯陽藥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4: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