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警告:中國最快「今年就犯台」!美軍隨時做好準備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司令警告:中國最快「今年就犯台」!美軍隨時做好準備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中共20大報告時重申,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chael Gilday)警告,中共最快可能會在今年武力犯台,呼籲美國海軍應該為今、明年提前做好準備。
 

▲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警告,中國最快可能在今年武力犯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在去年指出,中共可能會在6年內武力犯台,如今習近平再度重申武統台灣的可能性,頓時讓美方繃緊神經。吉爾迪直言,「在過去20年內,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兌現每一個承諾的時間,比約定的時間都還要早,所以當我們還在談論2027年這個時間點時,無法排除中共將在2022年或2023年犯台的可能性」,因此要求美國海軍應該隨時處於戰備狀態。
 
五角大廈發言人空軍准將賴德(Patrick Ryder)則表示,美方仍堅守一中政策,但美方會持續與盟邦和夥伴密切合作,持續將重點放在威嚇潛在的軍事行動上,並呼籲台海議題和平解決,以維護整個區域穩定與安全。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今(20)日表示,中國過去40幾年來改革開放成為世上第二大經濟體,或是社會主義最大經濟體,是在沒有統一台灣下完成,而台灣從戰後出口賣香蕉賺外匯,到現在賣最高端的晶片給全世界,也是在沒有中國統治下所達成的成就,因此呼籲兩岸相互尊重、各自發展,才是人民幸福,並強調「中國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反而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