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台美「聯合生產武器」!美國務院不否認:檢視所有選項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瘋傳台美「聯合生產武器」!美國務院不否認:檢視所有選項

台海危機迅速升溫,據傳美國政府與台灣將聯合生產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加速移交武器,並強化台灣對中國的嚇阻力。對此,美國國務院並不否認,表示目前美方正在檢視所有選項,以確保軍備快速移交給台灣。
 

▲ 據傳美國政府與台灣將聯合生產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

《日經亞洲》(Nikkei Asia)19日引述數名消息人士說法,有關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計畫已展開初步討論,可能在台灣運用美國國防公司提供的技術來製造武器,或是在美國運用台灣製零件製造武器,最快將在2023年開始實行。
《路透》報導指出,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證實,這項計畫這正處於程序的開始階段,目前尚未確定內容包括哪些武器,但可能會著重於為台灣提供更多彈藥及飛彈技術。另外,針對提供台灣武器和零件事宜,美國政府已開始探詢夥伴國家的意見,為鼓勵各國提供台灣安全協助奠定基礎。
對此,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媒體例行簡報會上被問及此事時,低調不願證實,僅表示美國正在檢視所有選項,以確保能用符合「台灣關係法」的方式,盡快移交軍備給台灣,並強調「迅速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和維持對台灣的安全至關重要,我們將繼續與工業界合作支持這一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