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竟遭韓國高校斥辱華被退學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留學生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竟遭韓國高校斥辱華被退學

南韓光州湖南大學(호남대학교)一名留學生於中國10月1日國慶日當天,不僅在宿舍內秀出台灣國旗、國歌,還在微信上公然反中,並故意用中國國旗擦鞋子,被校方勒令退學。校方表示,該名留學生為中國籍,於今年9月才入學,並於10月13日搭機返回中國。

▲南韓光州湖南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於中國10月1日國慶日當天,秀出台灣國旗、國歌,還用中國國旗擦鞋,被校方勒令退學。(圖/翻攝自光州湖南大學官網)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光州湖南大學國際交流處16日以簡體字貼出處分公告,指出一名留學生在中國十一國慶日當天,用手機打開中華民國國旗,播放《中華民國頌》,之後還在微信朋友圈公然發表「反中言論」。當天晚上,該名學生還故意在宿舍內拿中國國旗擦鞋子,聲稱自己懶得用紙擦,而且紙是用來擦身體的,種種行為引起其他中國留學生強烈不滿,進而爆發衝突。

 

公告內容強調,「中韓兩國友好建交30餘年,韓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指稱該生行為嚴重擾亂留學生生活秩序,引起公憤,且多次違反留學生宿舍管理條例,事後又不積極反省、彌補錯誤,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因此校方經商議,依據《留學生管理條例》予以退學處分。

校方指出,該生一系列反中行為嚴重擾亂留學生生活秩序,因此予以退學。(圖/翻攝自南韓網路論壇)

湖南大學校方事後接受韓媒《New1》訪問時證實,該名留學生為中國籍,且於今年9月才剛入學,10月13日已依照父母要求,從仁川機場返回中國。至於為何要在公告內強調「中韓建交30週年」、「支持一中原則」,並以簡體字書寫,校方指出,該公告由一名中國籍教授撰寫,特別提到「支持一中」是為了安撫其他憤怒的中國留學生,希望他們能專注於學習,而非談論政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0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