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毒藥水」釀99童暴斃!疑似流入甘比亞 WHO出手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印度毒藥水」釀99童暴斃!疑似流入甘比亞 WHO出手了

印尼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毒藥水事件,大批兒童疑似在服用受污染的印度咳嗽藥水後,出現「急性腎衰竭」症狀。對此,印尼衛生部發言人穆罕默德(Muhammad Syahril)證實,截至18日,已累積206起兒童急性腎衰竭的病例,其中有99名兒童死亡。
 

▲ 印尼多名兒童疑似因服用印度的咳嗽藥水,導致急性腎衰竭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兒科醫生協會(IDAI)表示,今年初至10月間,當地已有多名5至10歲的兒童出現急性腎衰竭症狀,目前仍無法確定致病成因。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則指出,當局懷疑相關病例與進口自印度的咳嗽藥水有關,已敦促政府即刻停止進口這款藥物。
 
事實上,非洲國家甘比亞也發生類似情況,有69名兒童死於急性腎損傷,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發現,原因疑似是與印度製造的4款咳嗽與感冒糖漿有關,分別是口服鹽酸異丙嗪、Kofexmalin嬰兒咳嗽糖漿、Makoff嬰兒咳嗽糖漿和Magrip N感冒糖漿。
 
不過,印尼政府認為,當地死亡病例與甘比亞無關,因為甘比亞受污染的印度感冒糖漿,並未在印尼註冊出售。針對兒童急性腎損傷病例激增一事,印尼衛生部、印尼兒科醫生協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代表已組成了一個專家小組,將對此展開深入調查,以避免更多悲劇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01: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