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來水洗隱眼盒!她雙眼「竟遭寄生蟲狂感染」微失明 角膜移植也沒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用自來水洗隱眼盒!她雙眼「竟遭寄生蟲狂感染」微失明 角膜移植也沒用

使用月拋式隱形眼鏡的民眾要注意!美國一名習慣戴隱形眼鏡的25歲女子凱拉(Kyra Smith),多年來都用自來水沖洗隱形眼鏡盒,未料去年開始感覺左眼疼痛,且對光線非常敏感,結果經過長達6週檢查,才被診斷感染罕見的「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即使接受了角膜移植,至今也都無法恢復視力。

▲女子因為用自來水沖洗隱形眼鏡盒,導致左眼被寄生蟲感染。(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Daily Mail》報導,在過去6年裡,凱拉平時會戴著隱形眼鏡去上班,結果去年3月卻突然感覺左眼不適,直到回家取出隱形眼鏡後才發現眼睛明顯變紅,且隔天醒來左眼甚至變得更紅,同時還伴隨疼痛感,嚇得她只好立刻就醫。

不過,一開始醫師誤以為是普通感染,便只給了眼藥水,結果凱拉的狀況卻迅速惡化,不僅開始對光線非常敏感,甚至還在短短2週後失去視力,導致她必須放棄工作,每天把家裡所有窗戶封上避免日光照射,令她相當絕望。

歷經長達6週反覆檢查後,凱拉被診斷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據悉,這是一種較為罕見的角膜感染,症狀包括:眼睛疼痛、紅、視力模糊、畏光、眼睛有異物感、淚流不止等,若沒及早就醫恐導致永久視力受損或失明。

即便今年4月已清除角膜裡的寄生蟲,但凱拉在接受角膜移植後,寄生蟲卻依然存在,造成新的角膜受到感染,如今她也只能每週定期接受檢查,並持續接受治療,希望可於接受第二次角膜移植後,讓左眼順利恢復視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