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員工捲入攪拌機「活活絞死」!冷血公司惹眾怒:抵制血麵包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3歲女員工捲入攪拌機「活活絞死」!冷血公司惹眾怒:抵制血麵包

南韓知名食品集團SPC旗下麵包工場日前發生一名23歲孝女工作中被捲進醬汁攪拌機,當場活活被絞死事件,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曝光後引起南韓輿論譁然,而她本人去世後,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更扯的是案發現場沒有監視器,公司還在隔天就恢復運作,冷血反應令人不敢置信,大批網友怒而在網路上發起「抵制血麵包」運動。

▲南韓SPC集團麵包工廠發生23歲女工遭絞死事件,公司冷血態度引發眾怒。(示意圖/Shutterstock)

南韓SPC集團擁有冰淇淋、甜甜圈、速食等品牌,綜合韓媒報導,旗下品牌SPL位於京畿道的麵包工場15日卻發生一名夜班女員工清晨6時20分遭捲入五角形筒狀、高約1.5公尺的三明治醬料機裡,雖然不至於整個人都捲進去,但事發當下現場只有她一人,女子被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其他員工只能先將機器內的醬汁舀出來,再打撈女子遺體,然而現場居然沒有任何監視器,警方查案只能透過相關人員陳述來了解事發經過。

據悉該女子家境貧困,高中畢業就進入職場獨撐家裡生計,撫養母親並供弟弟讀書,母親則在印刷廠打零工,男友受訪透露小倆口原約定要在事發當天下班後到釜山旅遊,沒想到最後傳給她的訊息「下班小心」,女友再也無法已讀。有韓媒指出,女子母親透露女兒曾抱怨工作量太大、環境緊張,甚至沒時間上廁所,從晚上8時通宵工作到隔天上午8時,工作內容還包括要搬運15公斤重的醬料容器,一天只能休息3次,每次15分鐘。

據悉工廠產量在疫情期間上升,員工沒有固定休假日,旺季時一周要工作6天,員工必須獨自消化工作內容,人手不夠相當吃力,因此也有員工曾向公司要求增加人力。然而有韓媒在事發後隔天直擊該工廠,發現受害人的同事雖目睹一切身心受創,但在案發後隔天就得繼續工作,還在該事發機器旁操作另外2台攪拌機,而那台機器只是被白布蓋住而已,員工受訪直言同事死了還得一邊工作,令人受不了,畫面曝光後點燃南韓民眾怒火。

南韓網友怒而發起抵制「不人道、不衛生的」SPC集團以及母公司,痛批工廠生產「血麵包」、「吃SPC的食品等於吞下勞工血肉」,另外也有員工控訴,工廠有規定須2人一組的作業則,認為應是沒有遵守此規則才釀成慘事,南韓勞動部在事發後僅對沒有安全裝置的7台機器下令禁止使用,其他2台機器隔天就重新啟用,也遭到眾多網友撻伐。目前南韓有關單位已針對業者是否違反安全措施等疏失展開偵查,一旦發現違法將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立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