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俄國將發射核飛彈!中國駐烏大使突「緊急撤僑」:生命至上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瘋傳俄國將發射核飛彈!中國駐烏大使突「緊急撤僑」:生命至上

俄烏情勢嚴峻,烏克蘭18日全境拉響防空警報,多地能源基礎設施遭到俄軍攻擊,多處斷水斷電,外傳俄羅斯將進行核飛彈試射,引發各界擔憂。對此,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出緊急撤僑通知,建議僑民做好汽車、油料等準備,並提前辦理擬入境第三國的簽證,以備不時之需。

▲ 俄烏情勢嚴峻。(示意圖/123RF)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出通知,強調「安全至上,生命至上」,指出目前烏克蘭的安全形勢相當複雜嚴峻,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當局將盡可能保障在烏中國同胞的安全,為了讓同胞們及時轉移撤離,列出三大指南供當地中國籍華僑參考使用。
 

▲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布緊急撤僑通知。(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駐烏克蘭使館特別提供轉移撤離指南,針對計劃根據局勢變化隨時準備自行撤離的人,建議做好汽車、油料等準備,以及提前辦理擬入境第三國的簽證,並時刻關注烏克蘭周邊第三國的入境和停留政策。若遇到緊急危險事態,需要立刻撤離,中國同胞可以提供資料,大使館將及時向中國駐烏周邊國家使館通報,以便相關大使館提供必要協助。
 
對於希望集中轉移撤離至第三國的人,大使館將安排免費巴士,集結出發點為基輔、奧德薩、利沃夫,建議在安全抵達第三國之後,盡快乘坐商業航班或包機返回中國,若有意停留在第三國,則需留意當地的相關法律規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