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也搶掛號!「黑眼圈門診」竟大排長龍 醫曝:變黑才改變習慣已太晚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8歲也搶掛號!「黑眼圈門診」竟大排長龍 醫曝:變黑才改變習慣已太晚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一間醫院去年開設「黑眼圈」門診,在當時引起熱話,如今時隔一年,求診者仍大排長龍、一號難求。擔任主治醫師的整形外科副主任胡亮發現,在這當中有不少18歲的年輕患者求診,但他建議不應過早治療,並強調,治療黑眼圈並非「剛需」而是「改善型需求」,他透露,有七成7成患者都是屬於「無需透過藥物或醫美」方式干預治療的。

▲南京市第二醫院的黑眼圈門診。(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南京市第二醫院的黑眼圈門診,每週只開放20個線上預約,但自開設以來,總能看見有許多人在診間外排隊候診,擁有13年資歷的整形外科副主任胡亮就是黑眼圈門診的坐診醫生,他提到,黑眼圈主要可分為色素型、血管型和結構型這3種類型。

胡亮表示,色素型與黑色素在眼周沈澱有關,治療方式以局部注射用藥為主;「血管型」則是因為眼周真皮層較薄,皮膚下的血管會看起來更明顯,呈現出青紫色,若不是很嚴重,基本上不建議治療,因治療時間較長,要把皮膚真皮層的厚度增加,比方說透過局部皮下注射脂肪;「結構型」則是因為淚溝、眼袋等問題,導致光線在眼下形成陰影,很嚴重的情況可能需透過局部手術得到改善。

▲胡亮強調,治療黑眼圈並非剛需,而是改善型需求。(圖/翻攝自微博)

胡亮強調,治療黑眼圈並非「剛需」,而是 「改善型需求」,其實約7成患者的黑眼圈沒有必要使用藥物或醫美的方式干預治療,當發現黑眼圈過早出現在患者臉上,且有過度衰老的現象時,則可以適當進行干預治療。不過他也發現有18歲的患者求診,但他並不建議治療,因為他認為「有些人是過於焦慮,或者是因為身邊的人去關注他的黑眼圈。」

胡亮最後提醒,自然衰老,紫外線照射、化妝品殘留、持續熬夜、壓力過大等因素,都會導致黑眼圈的產生。因此減少熬夜、適當用眼等、長時間用眼後遠眺放鬆、戴墨鏡防止光老化,都可以達到預防作用,「黑眼圈的出現和晚上睡覺時間一定有關,不會因睡眠時間長短產生變化,預防其實是最好的方法,已經有黑眼圈再去改變生活習慣,可能稍微有點晚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09: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